« Home | » | 下午 » | 接近 » | 心中靜靜 » | 睡眠不足 » | 明天回來 » | 高跟鞋 » | 兩隻鬼 » | virulently » | 恭喜我 »

政治/宗教

我越來越察覺到,政治人物/領導者的性格或宗教信仰,是會『直接』影響到一個社會的道德觀念,和政治思考模式。我們的曾特首,著重家庭倫理的宣傳,家庭責任,生仔有責,教育道德,電視上的宣傳真夠狠。形意上的觀念灌輸,好像與我們生活的社會,脫了軌。如天星碼頭,就有很大的分歧。
我快覺得由上而下的觀念,透不著氣,也覺得社會政治式的教育嚴如白色恐怖。
政府不怕你反,因已經好好教育了。
政府不怕你知得多,因你會是無能為力。

剛看完梁文道的《神在地上的國》
我們也與主同在。
嗚呼哀哉。




Sorry, Rita 軍師/恩師, 我剛剛才知道妳病了,請原諒我的軟弱和不合時的無病呻吟。

S.T. says: (3:58:01 AM)
正如我好耐之前同你提起的愛情論好類似。只不過更可怕的係「愛情必然化」係由傳媒,大企業等操控!政府提出的著重家庭倫理的宣傳,家庭責任,生仔有責,教育道德......可以為傳媒,大企業提供大量商機,正如「愛情必然化」.....結婚,生仔....要一系列消費品作配套!
your last 2 sentenses should be further edited to:
傳媒,大企業不怕你唔買,因政府已經好好教育了。
政府,傳媒,大企業不怕你知得多,因你愈知得多,愈會感到無能為力,愈樂意購買一系列為這方面作配套下的消費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