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陽光 » | 不能上網 » | 抑鬱 » | 我的女鬼 » | 進出 » | 遇見 » | Anna Gaskell » | 傾城廣島 » | 斷了 » | i like this one......................... »

如果我是有名字的

當人一旦有了名字,
便會隨即自私起來,
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
心思獨一,
無人能及。

別人呼喚名字,
明確的指引,
不會出錯。
名字是自己的,
也是用來使別人肯定。

多麼自私的想法。

我喜歡我的故事人物沒有名字,
沒有擁有名字的資格。
他們是個體,同時也不是。
沒有擁有名字的必要,
身份靠性別、關係來分別。

地域是虛
可以擁有名字
"沙塔拉"

若然這城是愛,
困在城中如坐牢,
逃不出,
不是過客,不是居民,
只是瘋子。

愛談的是困,
有出口,
但不肯走出,
想在沒有愛的藉口下瘋掉,
還是假想的愛,
埋了自己。

如果為了愛的傷痛,
才能寫,
我另願什麼都寫不出,
說不出。

沒有名字的我,
不會為愛的附屬品存在。
我會寫愛,
因為愛是一處地方。
我可以念出名字的地方,
有名字,
可以擁有名字。



L'amor Marguerite Du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