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女鬼血吸 4 » | 女鬼血吸 3 » | 女鬼血吸 2 » | 女鬼血吸 » | 有點痛 » | 哀悼乳房 » | Sam Taylor-Wood » | 算數目 » | free time » | 克莉絲蒂 »

女鬼血吸 5

我在那裡?

有口,有手,

也不敢像世間女子,

喋喋不休。

我雖有苦,但看不過眼。

女鬼謂自我的苦為最苦,

世間女子謂自己的痛最痛,

她們都爭著做女主角,

爭著愛郎為男主角。

故事沒有了配角,唯我爭上了,

成了故事中看不見的配角。

配角一句對白沒有,

只有無限的關心和多餘的過場。

鬼有許多鬼,

世間女子以為可以了解那麼多的鬼,

鬼只會與你吃喝玩樂,談不上關心與否,

最關心也是自己一個。

女鬼不明這道理,

以為相處了一年多,

習慣了這個模式,

也以為說了自己的故事給人聽了。

但口/手都不是你,

你借了給別人說話,

倒頭來也一樣,回到起點,

沒有點兒的前進。

我更加不用說,

配角還不算低,

最低只成了佈景板。

女鬼說的是世間女子的故事,

沒了女鬼的故事,

也沒了我的故事。

我不言不語,

比多言多語來得灑脫。

為何強要別人來明白,

強要別人來知道。

一年多的故事,

除了主角,

有誰想知道。